2013-09-02

追風少年兄

我 , 是在都市長大的小孩 ,

在填寫個人興趣的欄位 , 嗯.......
國中時期應該會寫 : 打籃球 , 逛街 , 看漫畫
高中的時候 , 沒記錯的話 , 應該是: 打籃球 , 約會 , 逛街 , 看電影
到了大學 , 興趣可能又多了 , 應該是: 打籃球 , 約會 , 逛街 , 聽音樂 ,看電影

沒有想過這是不是都市小孩的共同興趣 , 至少這是我身旁大部分朋友的興趣。

現在寫這篇文章的我 , 是已經步入社會 , 即將邁入而立之年的我 , 所寫的文章
很開心  , 脫離的這樣制式的規範 , 是真的感覺得到開心。
為什麼這樣說呢 ?

回想起來 ,
從前的興趣 , 真的是我喜歡的事情嗎? 還是大家都這樣非得我也喜歡?
我記得國小階段 , 好喜歡看電視 , 不過我還記得電視節目難看到爆炸 , 我還是一直在看
我記得國中階段 , 好喜歡打撞球 , 是因為我喜歡 , 還是大家被當時的撞球氣影響了?
我記得高中階段 , 買了30多對Dunk SB , 是因為流行才喜歡 ,還是我真心喜歡?
我記得大學階段 , 改裝了人生第一台檔車 , 可是我超不喜歡騎車的

現在 , 我很有自信的面對我自己喜歡的東西 , 延伸到所謂的"興趣"
我喜歡自由的感覺 , 恣意的騎車 , 可以讓我找到自由
我喜歡Tony Starck (鋼鐵人) , 自己改裝自己的車 , 讓我找到工匠的職人魂
我喜歡存粹的東西 , 所以我找到屬於我的設計風格
我喜歡堅持美的事情 , 所以我成立了設計公司

興趣 , 付出的是真心喜歡 , 是不需要代價來支撐的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