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02

回到過去 BMW R65 Custom



會喜歡上老BMW 機車 , 算是個意外 , 也可能是命中注定。

體驗這檔事 , 對我來說不算是一個挑戰 ;不過體驗一台從沒想過會擁有的車 , 倒是滿令我意外的^^

Steve Jobs 賈伯斯傳內容寫到, 強調賈伯斯性格的強烈 , 在他的年代 ,他眼裡看的上眼的汽車 , 就屬Porsche & Benz , 至於機車, 就非"BMW R60"沒屬。
踏入改裝車界 , 從一開始這個圈子就已經劃分成2個區塊 , 第一個就是像我喜歡的 , 將車改造成另一種風格 , 或是加強帥氣度的改裝 ; 而另一塊改裝風格 , 則是逆向操作 , 把原本車上老舊鏽化的零件 , "改"裝新品 , 原汁原味的改裝 , 而BMW 這類經典名車 , 想當然爾 , 當然會被劃分到第二區 ,就是原汁原味才夠味。
一年多二年前, FREE BIKER 雜誌社 - 陳社長突破性的將070年代BMW R50 , 用我們熟悉的改造方式 , 切 . 改 . 裝 . 焊 . 設計的巧手之下 , 將原本土財主才能駕馭的老B , 搖身一變"潮"味十足的改裝作品。 為什麼提到這台車呢 ? 因為我能肯定 , 在台灣 , 會拿BMW 當作改裝素材的人 , 他可能不一定是第一個 , 但確實是第一個成功的案例 , 至少讓不識泰山的我頓時間愛上了BMW Motor。

因緣際會下 , 讓我有機會得到一台80年代的BMW R65 , 雖然這款R65比起之前提到的70年代R50少了一些老味 (R65是單槍後避震 , 輪框 / 引擎造型比較接近現代風格 ), 可能我是產品設計師的緣故,但這正好是我想要的車(極簡即美) ,  不至於有太大的影響。
我本身體驗的車不算多 , 應該是算很少 , 能對照的對象應該只有Harley Sportster哈雷系列 , 但其實根本連比都不用比 , 只能敬佩BMW的造車工藝 , 能將近公升級的重機設計猶如速克達一樣輕鬆愉快 。這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, 極度符合人體工學的車 , 我就是最好的見證者。上星期參加莫內骨董車聚 , 來回竹北完全沒有負擔 , 不得不佩服30年以前的工程師 , 難怪Steve Jobs 會無酬的置入性行銷到他的回憶錄中 , 也許正是身為工業工業設計師的我 的命中注定。

當然 , 喜歡改裝車的我 , 下一步當然不能放過這台環台不痠痛的好車 , 一個煥然一新的機會啦!
想了很多題材 , 一天 突然想到 "環島"是台灣因仔每個人的夢想 , 這台BMW R65 , 也正好符合Travel / Rally的主題 , 因此 -

BMW R65 SCRAMBLER CUSTOM 企劃 - 就此展開 , 敬請期待 !


下圖為 - 2013 莫內骨董車聚 , 騎乘R65的畫面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