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27

學以致用 - BMW R65 CUSTOM

我不是個急性子的人 , 但是處理事情的態度就是 , 一旦下去做 , 就按部就班的完成他 。

自從狠下心要自行其力完成這台BMW R65 後 , 心中已經分配好工作內容了 , 以及配合的店家 , 回想起這方面的才能 , 一定不是與生俱來 , 仔細回想 , 應該是4年的專案管理磨練出來的好本事喔~

在台灣 , 改裝車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 , 若非親自體驗 ,很難了解其中奧妙 . 
我所謂的很微妙的原因 , 分析原因有以下(以我的"豐富"經驗分享):
1.資源:  在台灣改裝車並不合法 , 因此改裝零件並不流通 , 因此市面上很難找到剛好適合的零件 , 因此 , 若要改裝你想要的風格 , 就是自己備料完成再說吧!(至少1個月準備期) , 若經驗不足的玩家貿然送車去改裝店家 , 就要有心理準備先空等個1個月以上。
2. 店家特性: 我曾經有遇過1年半改裝一台車的店家 , 也有收了錢不辦事的店家 , 也有效率高但品質草率的店家 , 或是藝術家風格的店家 ,  這些我都遇過 , 但仔細分析後 , 不難理解其中問題所在 。正因如此 , 選擇適合的店家 , 就是成功的第一步。

經驗告訴我 , 若照我的節奏走 , 其實已經幫我篩選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, 資源方面的處理 , 確定好風格之後 , 就努力的上國外網站定東西 , 因此 ,時間及資源的問題就迎刃而解。
因為我這一關已經完成了70%的工作內容 , 再交給店家其實是多此一舉 , 因此作法就會是專業分工 。

因此這一次改裝 , 我會嘗試一些新的組合 , 試試看是否能擦出新的火花 !
再來 , 若您是店家 , 以上所說的特性你並不認同 , 歡迎留言給我 , 我會給你機會證明你的能耐。

回到車的進度本身 ,  感謝各界朋友的幫忙 , 後加工的流程對我來說熟悉不過 , 其實在一周時間 , 粉體烤漆 / 噴砂 / 拋光 / 熔接 接力完成之下 , 我這一關的作業已經完成 , 接下來就是等備料進來 , 金屬板金 , 排氣管訂製 , 全新的BMW R65 SCRAMBLER 即將完成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