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05

Elson的奇幻之旅第一章

於八月初成立設計公司 , 至今已滿一個月
回顧這一整個月 , 其實只有   沒 。 效 。  率     三個字 , 代表上個月的總結。

因正處於草創時期
很多事情都需要重新定義 , 當然一人球隊的我 , 身兼數職這當然是沒話說
但是因為太多事想做 , 太多自我設限的做事方式以及個人喜好
導致什麼事情都沒有個頭緒
到現在廠商及客戶跟我要名片 , 我都沒有

這 , 真的是一件很鳥的事............

好啦! 網站算是比較有個交代 , 9月底會如期推出 (因為不是我做的XD)

第一次老闆 , 我一個月的經驗下來 , 其實有滿多心得的, 在此分享:
1.錢:
因為資金的不足 , 以至於任何需要"錢"來解決的事情 , 多了幾分猶豫 , 原本就該花的 , 硬要拖到最後一刻才去處理 , 想當然排程或計畫會因此往後pending  , 這是理所當然的漣漪效應。
2.喜好度:
當人家員工的時候 , 公司已經幫你安排好你的工作內容 , 什麼事情該做 , 不該做 ; 想做 , 不想做 ; 積極 , 消極處理 , 任何情緒 , 任何理由都隨你 , 但是一但坐上了"主理人"的位置 , 沒有什麼事是可以談的 , 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你要做 , 拖 , 只是自毀前程 。這時候挑不挑已經不是重點了 , 只是讓自己更痛苦 (就像是洗衣服一樣 , 因為還是得做........)。
3. 節奏感:
跳舞需要好的節奏感 ; 跟得上別人的腳步 , 球技一定不會差 , 工作尤其如此 。
我現在遇到了一個大問題 , 就是抓不到自己的節奏感 。因為我現在做的事情 , 都是未知的目標 , 如何將未知轉換到已知 , 如何將時間良好的分配 , 對目前的我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。

寫這種文章的好處就是  一可以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再出發 ; 二是永遠留下紀錄 , 不二過


這是Elson的奇幻之旅第一章 , 任何建議 / 心得或吐槽 , 歡迎分享

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努力加油啊!支持你呢!

Unknown 提到...

再接再厲嚕!你行的~